從神,親朋好友及屬靈群體來的愛與關懷

True Farm Ville I 真實的農場鄉村(一)

記憶中只有小時候才用過桶裝瓦斯,直到去年房東贈此才又使用.今天住處的桶裝瓦斯快用完,從去年到七月底剛好滿一年,不知這是否也是一種神蹟和恩典?!一年用一桶瓦斯,我學生知道這事後,直說:怎麼可能?未必太省了吧?!以前我們家用得速度超快的,一天到晚在叫瓦斯.....我想這是神蹟也是恩典,我剛信主時也曾經驗過隨身聽的電池連續密集使用好幾個月!!!

一直想寫些網誌介紹斯土斯民,卻因各種因素直到今天才動筆.感謝神去年意外卻另人驚奇的美好帶領,使我有機會在真實的農場鄉村居住. 我住的城市相較於台北市,可說是另一真實的農場鄉村.好像回到我童年時代,左鄰右舍種菜養鴨是很常見的景象.住處對街顯而易見的是養豬人家擺設的餿水桶,經常可以看見各家各戶必倒(到)之處.住處的書房窗戶面對的更是一大片分屬於許多不同主人的菜園,一大清早就有勤勞的鄰居開始除草澆水施肥或收割,好不熱鬧!!!

 從我住的地方往火車站的方向走,一路上也可以欣賞到農場鄉村的風光.開始研究臉書農場鄉村遊戲,當時許多跨國農耕團隊正流行種蕃茄,這使我不禁懷念起童年的鄉村生活.一路上走著,心裡想著童年所種過的各樣蔬果,包括玉米,高樑,大豆,蕃石榴和桃子等等.沒想到沒多久竟在馬路邊就看見結實累累的玉米和蕃茄等,有機的蔬果和家禽家畜易得性高卻也形成這個城市的樸實與特性.



0 意見:

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