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神,親朋好友及屬靈群體來的愛與關懷

For My Godfather 追思乾爹返天家三週年

本週是乾爹返天家三週年紀念週,所以我願意在此與各位友人與訪客簡單的介紹與分享。這相片是多年前乾爹探訪美國三哥家的合照。乾爹不是完人但他十分重視家庭疼愛每位子女,可說是現代版的新好男人。

Psalm 139:1-3NASB
O LORD, You have searched me and known me.
You know when I sit down and when I rise up; You understand my thought from afar.
You scrutinize my path and my lying down, And are intimately acquainted with all my ways.
139: 1-3
耶和華啊,你已經鑒察我,認識我。
我坐下,我起來,你都曉得;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。
我行路,我躺臥,你都細察;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。


這幅詩篇的字畫是到美國探訪我之後親筆所寫留給我作紀念。當時,乾爹的年歲已高握筆已不如從前,但可看出對上帝所從一顆溫柔謙卑願意的心有增無減。





乾爹一生很少口出惡言, 總是說鼓勵造就勸勉支持的話, 溫柔敦厚詩之教也。他重視子女的品格勝於成績,他有風骨有原則不接受賄賂, 凡是沒有畢業的學生來送禮一律退回。乾爹喜歡嚐試各種新奇的事物與新產品, 使家庭充了創意與驚喜。

以下是乾爹的座右銘,也成了子女們最佳的典範:
1. 人生充滿了限制性, 被環境影響很大, 能夠過這樣不愁衣食的生活, 要感謝上帝。
2."行百里者半九十"勉勵子女們做人做事要有始有終. 並且要堅持到最後。
3. 起家難似針挑土, 敗家易似水沖沙。
4. 每一個人的一生都要有一段時間努力衝刺  才能有所獲得。
5. 不甘於平凡不是件好事。
6. 先犧牲享受, 日後才能享受犧牲。

0 意見:



張貼留言